电梯安全共治 幸福生活共享——青岛特检院、电梯中心联合开展安全乘梯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数:8571


12月18日,由青岛市特检院、青岛市电梯中心在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联合开展了以“电梯安全共治 幸福生活共享”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志愿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为该小区的居民介绍了安全乘梯知识、被困电梯如何救援、垃圾分类常识,并发放了安全乘梯宣传材料和防疫消毒湿巾。

活动开始后,特检院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电梯困人处理方法及电梯故障的自救常识,消除了部分居民对电梯的错误认识和对紧急情况发生的恐惧心理。在给居民介绍安全乘梯知识时,着重讲解了进出电梯时的两大危险动作和乘坐自动扶梯的注意事项,同时播放了电梯事故的小视频,让居民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安全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市电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运行情况,96333热线话务人员给居民讲解了被困电梯时如何拨打热线获得救援等。最后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发放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册,内容涉及电梯使用规范等。

该社区居委会郭主任对工作人员表示欢迎,表示电梯安全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使居民们尤其是社区的老年人提升了安全乘梯意识,增长了安全乘梯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引导居民掌握正确的乘梯方法,提升了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遭遇电梯困人故障时的处理能力。青岛市特检院还将持续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使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电梯安全共治 幸福生活共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