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组织开展“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三述”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数:8442

       11月19日,市特检院同执法支队、电梯中心等单位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开展“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专题“三述”活动。香格里拉酒店以及日立电梯、广东菱电电梯等单位共同参加活动。

       目前,正值该酒店电梯检验的周期。在活动现场,我院机电检验一部人员首先结合《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向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宣贯了其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的职能,详细介绍了电梯检验的各项流程,审查了电梯技术档案资料。随后,大家来到电梯的机房、轿厢、底坑等部位,我院检验人员介绍了电梯的各项部件,着重讲解了电梯安全保护装置作用原理,并对电梯管理及维保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次“三述”活动,与日常检验工作相结合,我院检验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将电梯安全法规政策带入到现场、宣贯到一线。同时通过与执法、应急及企业等各方的沟通交流,做到学述结合,提升自身专业化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