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举办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数:10213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的通知》(市监科财〔202081号),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和市局科技周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8月21日,我院开放实验室,邀请市民进行实地的实验室参观。

        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主题,我院按计划开放了锅炉能效实验室和水质实验室。此次开放实验室活动,得到了锅炉科和容器监检科的大力支持,锅炉科提前打扫和整理了实验室,安排了专门人员负责接待和讲解。活动当天,十余名市民首先参观了锅炉能效实验室,然后又参观了水质实验室。参观时,工作人员就实验室具体情况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讲解,市民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了讲解并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开放实验室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普遍称赞。活动让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意识不仅能够通过我院的宣传走向广大人民群众,更能让群众走进来,更加真实客观的了解特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