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践行,检验之外做检测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数:9872

金能化学检测大项目阶段纪实

        随着岛城气温的逐渐升高,我院中标的金能化学无损检测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紧张进行着。金能项目组全体成员在项目负责人马林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我院“三述”重要活动安排,攻坚克难、任劳任怨,取得了阶段性的劳动成果。

        金能化学无损检测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成立之初,就展现了“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风范。五月二号,在全国人民庆祝五一的日子,项目组骨干成员放弃了五一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不约而同的来到院无损检测实验室,加班加点的调试超声检测设备,为节后的开工做好准备。五月六号,上班第一天,TOFD检测四人先遣小组在副院长吕良广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我院检验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 历经两个小时顺利登上堪称青岛第一高的高度101米的产品分离塔,获取了大量检测数据,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后续检测任务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随后的检测任务中,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在项目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截止到本月十号,先后完成了两台2000m3大型球罐和十几台超大型压力容器的无损检测,累计TOFD检测290.5米,UT检测490米,MT检测364米,RT检测拍了720张底片,其中超声检测出3处超标缺陷,射线检测共有24张超标缺陷底片,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目标。

        检测项目进行过程中,项目组成员认真践行“三述”重要活动的安排,用业绩证明着自己。坚持述理论,他们满怀着对特检事业的热爱,将学习后的个人感悟和思想收获融入到对每一条焊缝的检测中,根据掌握的专业理论精研细作,不遗漏任何蛛丝马迹。坚持述政策,他们以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对发现的质量问题零容忍,形成一份份检测结果通知书传递到业主的手中。在对某大型球罐的TOFD扫查中发现了一处缺陷,经检验员反复扫查和对图谱的仔细判读,一致认为该缺陷为超标缺陷,并定性为密集型埋藏缺陷,现场挖掘证实了检验员的推断。此举纠正了原检测单位工作中的失误,减轻了设备带病服役的风险,赢得了业主的称赞。坚持述典型,他们敢于承认不足,扑下身子找准差距短板,积极学典型、赶典型、超典型。在检测工作中勇于创新,大胆的将多功能电磁超声应用于工程实践,满足了设备带涂层条件下的焊缝检测,提高了效率,“实现了数字与模拟、科技与人工的完美结合”。

        后续的检测工作还有很多,践行“三述”重要活动也会一直在路上,项目组成员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努力守护我院“特检卫士、保障先锋”的特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