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出效率 利器显神通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数:10745

——容器管道科应用新仪器开展工作


        当前特检行业检测技术日新月异,新技术应用于各种新式检测仪器。青岛特检院紧跟时代步伐,一直走在检验检测的技术前沿,每年都针对相关检测技术进行专题研讨会,根据实际检验检测工作比对相关仪器设备,以最大效率帮助检验人员完成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今年刚购置的一台多功能电磁超声就是一台新技术应用的新仪器,契合了青岛特检院“优质、高效”的方针,同时也体现出了青岛特检人员的科技时代感与责任感。

        2020年6月初,多功能电磁超声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对我院承压类检验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大家积极学习,踊跃提问,了解电磁脉冲的工作原理,学习使用电磁超声在不进行表面处理的的情况下,检测腐蚀及近表面缺陷,使我院的探伤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之后的实际检测工作中,容器管道科检验人员把该仪器用于检测工作中,进行实践操作,极大地提升了检测效率,对压力容器近表面缺陷的检测节约了一半时间,使该仪器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实现了数字与模拟、科技与人工的完美结合,检验人员对于新仪器的投用感到鼓舞,必将更好地做好每一项检测工作。

        容器管道科全体检验人员,时刻保持一颗积极的上进心,接触新技术、研讨新方法,在当前特种设备检验行业越来越重视的环境下,我们独树一帜,保持自己的检验风格,客观、公正是我们的基本素养,高效、科学是我们的一贯作风,在中国当前高速发展的经济大趋势下,青岛特检院践行“不忘初心”的时代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