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组织召开《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数:10090

        结合我院“三述”重点工作安排,6月11日,我院组织召开《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研讨会。会议由姜晖琼总工主持并解读,容器管道科王涛科长根据我院实际监督检验情况与新规则结合分析新规则带来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全体管道监督检验人员参会。

        述政策、强理论。会议对新颁布《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TSG D7006-2020新修订内容进行宣贯解读,重点将新规则适用范围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阐释,优化监督检验范围,明确监督检验对象。根据新规则中提到的应当受检单位提供的材料及内容严格明确,避免出现缺项漏项的问题。针对新规则提出的监检合同问题要求认真落实,重点对新版提出的A、B、C监督项目问题新要求严格明确。规范理论问题,严格遵守政策解读,通过述政策达到强理论的目的。

        抓落实、践使命。会议强调务必密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分别在管道元件、流量计、减温减压、安装监督检验四个方面认真研究细致规划修订已有的作业指导文件及作业指导书,要求尽快拿出初稿。会议讨论并研究我下一步修订工作做好准备,再次重申A类检验项目前务必看到资料的重要性,报告出具时间问题的重要性,检验人员管控质量的重要性。

成常态、促发展。会议强调要把“三述”变成常态,常讨论、常研究、常解读,把述政策当成常态工作来做,把新规则、新标准解读当成常态工作来做。理论上升到实践,政策上升到工作,促进检验工作发展。

        “三述”活动开展以来,市特检院围绕理论、政策、典型等维度,述政策强理论,抓落实践使命,成常态促发展,为我院检验工作稳定发展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