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看世界,带回来,新契机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数:13693

——赴土库曼斯坦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2018年9月28日及2019年9月1日青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依据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的合作协议,践行了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精神,前后两次走出了国门,远赴中亚土库曼斯坦,与该公司的土库曼斯坦项目部合作完成了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第一处理厂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工作。现已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我院姜珲琼同志担任领队,王涛,魏巍担任组员组成检验小组,奔赴土库曼斯坦工作现场开展检验工作。到现场与使用单位认真沟通后,严格查阅设备档案资料,仔细审查资料,积极与七公司土库曼斯坦项目部的有关人员密切配合,采集相关技术数据信息,现场实施检验完成压力容器共计350台,及厂区内共计140条,近10000米工业管道进行了检验。严谨细致的工作过程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使用单位的认可与肯定。

        圆满完成现场检验工作后,对带回的大量资料数据进行了汇总整理,在最短时间内出具检验报告。针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第一处理厂现场不能停机的问题,制定了后期检验的合理方案和计划,帮助用户完善了设备信息管理及使用的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因为后续的检验提供了有效的借鉴依据。

        检验工作完成后,针对本次出国检验工作中的可取点及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会,继承优化已有合作模式,继续求合作谋发展,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掌握先机,提前统筹安排,早准备,先落实,快行动;力求准备充分,方案有效,把问题摆在前面,把安全放心留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