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检验现场 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数:15090


        近日,市特检院周成院长带领业务管理部门人员到位于青西新区的青岛海西热电有限公司和青岛恒光热电有限公司的锅炉检验现场,走访慰问一线检验人员。

        锅炉检验是特检院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业务。热电公司使用的大型燃煤锅炉现场检验环境较恶劣,检验人员要攀爬几十米高的锅炉进行作业,忍受着煤灰粉尘、高温高湿、打磨噪音、保温石棉纤维的影响,还要身着厚重的防护装备钻进空间狭小锅炉内部进行检测,每次检测全身都被汗水浸透,口罩目镜也都遮盖一层粉尘,检验工作十分辛苦。

        周院长在检验现场,代表市院领导班子向正在认真进行作业的检验人员表示慰问,并询问检验工作还需要哪些服务保障和困难。对于检验人员提出的配发透气性更好材质检验工装、防噪音耳罩等工作需求意见,现场协调后勤管理部门进行研究办理,要求一定确保物品采购质量,尽量为一线检验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检验防护装备。

        周院长还与现场陪同检验的热电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征询对特检院在检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到实际检验工作中,不忘特检人的初心,牢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使命,发扬“四特”精神,不断改进完善服务方式,严把检验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满意的检验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