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经济圈五市特检机构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数:1434

为深入做好胶东经济圈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一体化合作发展,推动成立胶东五市特检机构联盟。3月30日至31日,胶东经济圈五市特检机构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威海市召开,来自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四市特检机构分管领导及联络人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威海市、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由威海市特检院主办。主要会议内容有:一是讨论发布2023年度工作要点及季度工作任务分解和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六个分技术委员会工作事项;二是交流讨论检验人员交流互换实训工作方案;三是交流讨论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各院提出的议题;四是青岛市特检院介绍胶东特检联盟进展情况;五是青岛市特检院通报3月份在青岛开展的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活动情况;六是现场举行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活动的颁奖仪式;七是共同现场观摩威海市特检院检测基地。会后,胶东五市特检机构参会人员还组织开展了党建交流活动。


本次季度工作会议是为了资源共享、协作共进,推动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要素互补,做大做优做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一体化合作发展,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切实行动。胶东五市特检机构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大计,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到联系更加紧密、专业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一体化发展,更好地为胶东经济圈和我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优质检验服务和坚实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