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悦“焙” 生活向美——青岛市特检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数:132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提高女职工的个人魅力,青岛市特检院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爱健康 爱烘焙 爱生活”的烘焙技能培训活动,为女职工们送上一份“精致”的妇女节礼物。大家一起学习、分享美食、感受甜蜜,共赴幸福之约。

          

此次活动安排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这是省内唯一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陈列藏品主要是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近400件饽饽榼子精品,集收藏、展示、研究、制作、体验、传承、文创于一体,已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同时,博物馆还设立了大师工作室,由青岛饽饽榼子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大师现场制作展示。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青岛地区的饽饽榼子是青岛传统饮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应用于过年、祭祀、乞巧、中秋、结婚、生子、庆寿、上梁等民俗生活的多个方面,是青岛市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

 

接下来重头戏开始了,进入蛋黄酥、玛格丽特饼干和裱花蛋糕的制作环节,这可是女性的拿手绝活。在备齐材料和工具,老师进行简单的讲解下,大家在各自工位上小心翼翼拿起面团,有条不紊投入“战斗”中,抻、揉、捏、擀、拽、团、包,这一系列在老师手里看似简单连贯的动作,放在自己手上却没有那么容易。面团一抻就断了,怎么团也不圆,馅如何包也裹不住,哎,没想到平时工作岗位个个是工作能手,到今天也会被做饼干难住,真是隔行如隔山,能把饼干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老师从旁随时指导,这些心灵手巧的女神们,一下子找到了感觉,个个变成了“糕点师”,连老师都忍不住夸起来,有天赋,有潜力,有想象力!

 

其实玛格丽特饼干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就是“爱的印记”。在这一天做一盒玛格丽特,给自己,给家人,既浪漫,又有爱。在这幸福的烘焙时光中,大家渡过了愉快的上午,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甜点,感动中有幸福,满足中有甜蜜,但愿我们每一位女同胞的生活都像玛格丽特饼干一样,日子过得可甜可咸,岁月过成有滋有味,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也许这才是今天活动的意义,才是“三八”节日的意义。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全体女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新时代新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市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特检事业的发展创佳绩、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