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联建学雷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青岛市特检院展开学雷锋联创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数:1042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3日,结合当前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青岛市特检院与金家岭街道颐都社区共同在海安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展“共建联建学雷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联创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青年干部职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创城工作中更加绽放。


        活动开展,宜都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先行”主体,结合公园内宣传展板对青年团员和志愿们进行垃圾分类引导知识学习和示范。随后青岛市特检院青年团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对公园和小区周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大家拿着垃圾袋、铁夹、扫帚打扫和清理杂物、树枝、落叶、烟头等垃圾,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活动中,青年团员、志愿者们还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方法,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岛市特检院青年团员志愿服务工作新风貌,营造了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青岛市特检院将持续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继续与社区、市场加强沟通与合作,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为我市创建文明典范示范城市贡献特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