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开展电梯安全培训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数:1228

       为进一步贯彻“服务型执法”工作理念,做好特种设备知识科普宣传,2月21日,由青岛市特检院事业发展部、机电检验一部联合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电梯安全培训活动,以提高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机电一部部长刘云担任培训讲师,青岛港各部门共150余人参会。

       围绕电梯日常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刘云部长介绍了电梯运行原理,结合青岛港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从人员配置、应急管理、岗位培训、人员持证等与使用单位日常相关的内容着手,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做到设备不超期、维护不放松,加强与辖区特种设备监管部门交流,全力保障青岛港港区特种设备安全,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体现特检服务的公益性。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特种设备相关的宣传工作,也为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打下良好基础,瞄准零事故、保障100%报检率,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责任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