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济南市特检院领导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数:2938

215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孙建忠,市管局级干部秦俊杰,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周辉;济南市特检院院长王承彪,副院长王忠民、韩忠美、李风雷等莅临我院指导交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滕安正、特种设备处处长陈改,我院院长周成,副院长吕良广、刘海滨等陪同交流。

 

济南局、院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我院业务大厅、电梯评估室、锅炉能效室等了解日常业务办理及实验室检测情况。随后,参观了我院建设的青岛市特种设备安全智慧体验中心和职工书屋,重点观看了我市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及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滕安正代表青岛市局对济南局和济南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我市特种设备状况;周成介绍了我院的部门划分、业务开展等情况。孙建忠一行对我市“服务型执法”和特种设备监管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就2022年签署的《特种设备检测战略合作协议》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以战略协议为基础,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不断加强检验检测、科研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坚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效拓展合作范围,推动双方协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