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参观青岛市特种设备安全智慧体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数:3666


6月23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李宗卫支队长带队,支队和各大队近20位领导,在特检院周成院长陪同下,冒雨参观了青岛市特种设备安全智慧体验中心。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述说着智慧体验中心的版块、特种设备网格化智慧监管展示平台以及交互区的3D影院、VR过山车等先进设施设备。大家对智慧体验中心非常感兴趣,也都纷纷体验了焊接和过山车等模拟设备,也感受到科技智能化和互动体验感都很强。参观过程中大家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评价智慧体验中心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既可以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提供技能训练和模拟警示教育,也可以提升监管专业能力。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表示切身感受到了特种设备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获得感幸福感的,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科普至关重要。随着暑假来临,青岛市特种设备智慧体验中心面向全社会,将为青少年、社区市民等进行科普宣传实践,进而提高广大市民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