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分院保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电梯“五一”期间运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数:4977


        临近“五一”,胶州分院接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电梯定期检验申请,分院坚持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为基础,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检验为重点,全力克服工作任务重、疫情防控难度大的困难,圆满结束胶东国际机场电梯的定检工作。

        胶东国际机场是胶东半岛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承担着大量的人员输送任务。同时也作为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马虎。分院积极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沟通,充分了解掌握机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前报备入场情况,制定详细的检验计划,指定专人负责,划定检验区域,提高工作效率。分院专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检验方案,落实具体要求。检验中,检验人员严把质量、细致检验。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不妥协。现场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集中汇总整改意见,召集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召开会议,逐项对隐患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帮助提出整改建议,为胶东国际机场“五一”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胶州分院将一如既往,按照市院及各级要求,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两手抓、两不误。继续发扬特检人“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