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职工书屋喜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荣誉

发布日期:2021-12-11    浏览数:7389


        近日,青岛市特检院职工书屋喜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荣誉称号。这是继2020年荣获青岛市总工会职工书屋后,再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为“全国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

        青岛市特检院从2017年开始建设图书室,面积150余平方米。馆藏图书约16000余册、电子图书10万册,报刊杂志20余种,分为党建图书区、标准规范区、国学道德传统区等,设置预览桌、椅,电子图书查阅系统,同时职工书屋还配备了阅读终端,方便阅览电子图书和查阅电子标准,满足了职工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与知识需求。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读书像雨水滋润万物一样,对我们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说,一个人的成就是一座建筑,那么文化素养便是它的基石,而阅读就是构成基石的一块砖。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坚实的基础,较强的专业知识,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一个优秀单位必然拥有的良好文化,知识就是力量,致知才能行远。青岛市特检院高度重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以服务职工为原则,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创新载体、满足需求,精细管理、贴心服务,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让职工书屋切实成为职工的精神家园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充电站”。同时,青岛市特检院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大力开展阅读、分享等活动,切实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广泛开展主题读书日、读书交流会等形式丰富的读书活动,满足了职工读书需求,营造了人人读书、人人学习、人人进步的良好氛围。

        青岛市特检院将以此次职工书屋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的建设,持续增强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和魅力,力争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努力培养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能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为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