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分院疫情逆行助力胶东国际机场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数:6410

        近日,胶州分院接到胶东国际机场电梯定期检验申请任务,该电梯位于国际出入境进出口通道,是机场疫情防控关键区域。分院了解情况后,统筹规划安排,圆满完成该项定期检验工作。

        分院积极与主管单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沟通,提前报备入场情况,同时及时向市院汇报此次特殊检验任务。韩伟、门桂朋两名党员主动请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现场检验任务。检验人员到达现场后,全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机场安排,首先进行安全培训,全面了解重点防控区域管理制度,随后进行正确穿戴防护服的培训。在对重点区域完成全面消杀后,检验人员同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一道,通过各项安检,进入现场检验,克服行动不便等诸多不利条件,严格按照院质量体系文件及作业指导书要求,严谨细致对设备进行检验。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助力机场电梯安全运行。完成检验后,检验人员按照机场要求,将防护服放置在指定区域,检验人员进行全面消毒,同时根据市院相关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胶州分院将一如既往,按照市院及各级部门要求,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继续发扬特检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