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圆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数:6421

        9月24日上午,我院在崂山国家质检中心基地与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山科大机电学院)隆重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科大机电学院张强院长、我院周成院长以及双方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近几年山科大机电学院与我院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以山科大机电学院优质的教育和科研力量及我院丰富的特种设备检验技术经验为基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研发、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代表首先在B531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拍照留念,然后在B53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围绕常压罐车检测防爆飞行器研究、表面缺陷检测爬行器研究、电梯井道检验数据三维建模装置研究、电梯及起重设备安全评估模型及方法研究和电梯通用应急救援装置研究等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讨论研究。经过热烈和充分的沟通,双方在今后研究方向达成了共识,制定了具体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次签约圆满成功,标志着我院与山科大机电学院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本着集成双方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目标,今后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具体和深入的合作。通过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的签约和座谈,将不断提升双方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推进青岛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我院与山科大机电学院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