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检验技术能力,打造技术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数:7162

        为更好贯彻国市监办{2019}184号《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青海藏区》等文件精神,提升援青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技术能力水平,提高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检验机构合作交流与综合能力提升。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于7月下旬在西宁开展2021年电梯、压力容器检验能力比对技术交流活动。

        7月23日我院选派技术骨干5人奔赴青海参加比对活动,本次比对活动安排了容器和电梯两个项目分组进行,全国共有六家检验机构共派出12组人员参与本次活动。参赛组按照要求分别制定检验方案,并实施了现场检验操作,由考评人员对检验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整体评价,统计比对成绩,形成总结报告。在为期四天的紧张比对中,我院代表队荣获集体最佳组织奖,电梯组二等奖,容器组优胜奖。

        本次交流和能力比对活动对我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检验机构的优势,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传达,促进我院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