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新规范 助力企业开工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数:7573


青岛某有限公司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山东省首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同时也是黄岛区近几年来引进的最大的实体经济项目,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20年9月份前后,该项目的大型设备基本安装完毕,项目进入压力管道安装阶段。与此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的《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实施。因此,该公司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成为了我院首个按照TSG D7006-2020《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监督检验的大型化工项目。

该项目自接收到报检信息之日起,就受到了院领导和总工的高度重视。为了更好的执行新规范,尽职尽责为企业服好务。我院组织压力管道监督检验人员进行了4次TSG D7006-2020《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交流和培训。院领导先后两次带队与该公司项目管理团队进行沟通。青西承压部作为本次监督检验的实施部门,从设计、施工及无损检测三个环节入手,依法依规且有针对性的开展检验,先后完成了设计图纸、焊工资质、管道元件等资料的审核以及施焊、耐压试验等现场的监督。在监督检验过程中,青西承压部牵头组织技术交流会1次,对影响压力管道元件或者压力管道安全性能以及质量保证体系实施的问题开具联络单8份,对于该项目的压力管道安装质量实施了有效的监督,对于安装质量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截止2021年3月底,青西承压部已为该公司出具监督检验报告11份,涉及管道总长约32Km,为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装置的试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目前,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装置的炭黑1#和2#线的试运行已成功。其他生产线的试运行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