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数:9039

----节日里的青岛特检人


       


        2020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国庆节,是我国疫情抗战阶段性胜利的第一个国庆节,又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全国上下举国欢腾、阖家团圆,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样欢快祥和的日子里,还有一群“青岛特检人”,自愿放弃个人休假时间,在特种设备检验的第一线为企业和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青岛东亿热电厂位于青岛崂山区枣山东路123号,主要经营崂山区热电工程建设、管理;供热;灰渣综合利用、销售等经营项目。因为企业服务性质特殊,要充分保障周围居民和企业的供应要求,厂内特种设备检修和检测需要在假期进行。本次停车检验检修计划于9月份进行了报检,与我院检验部门沟通协调,由于供暖季即将到来,希望在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停产进行检验。接到任务的检验人员没有因为假期加班工作而有半句怨言,很快就答应了对方的检验时间要求,并做好了现场检验的准备工作。

        10月4日、5日青岛特检院锅炉检验部曲正茂同志,容器管道检验部魏巍同志,带领无损检测人员,一大早就奔赴青岛东亿热电厂进行检验。现场检验检测工作进行期间,青岛东亿热电厂对我院检验检测工作及时周到、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赞同和感谢,对检验检测人员放弃假期时间配合检验工作的同志表示钦佩。

        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在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在院领导各分部部领导的带领下,部门人员上下紧密团结,坚持依法依规检验的同时,从“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效能,保证服务质量”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企业和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机电设备、承压设备、无损检测服务的综合保障平台,成为密切联系企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特检事业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检验检测事业新局面。

        不求锦上添花,但求雪中送炭;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全心全力的、不求回报的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这就是青岛特检院每一个检验人员的服务态度和精神信念。这种不畏困难、不计得失、迎难而上、万众一心的精神从来就是一脉相承,深深地根植于青岛这座城市和青岛特检人的基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