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手太原重工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数:10176

        近日,由我院监检的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建设工程——9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超大型压力容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现场制造,该项目是我院近年来现场制造监检的最大的石化装置,也是全球在建最大的丙烷脱氢项目的核心装置的一部分。据报道,整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两条90万吨共180万吨的年产能将创世界上单家工厂产能之最,每年可创造产值300亿元,将助力董家口经济区千亿级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

        1月中旬接到报检任务后,容器监检科第一时间与项目建设单位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进行投料之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资质审核、设计文件及工艺文件等技术资料的确认,为企业提出了包括焊接工艺评定、焊材验收、焊后热处理等工艺上的建议,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是我国定点生产煤气化设备的专业制造企业,也是大型压力容器、大型化工设备等设备的制造基地,在化工设备制造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此次中标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建设也是公司进军青岛、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行动的重点战略部署,对公司发展意义深远。


        由于春节假期及疫情的影响,使得很多大型项目的生产建设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我院随时关注疫情讯息并与太重保持密切联系,在疫情后期,积极响应中央号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于3月9日正式进驻现场。因为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多月,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更好的为企业做好服务,我院抽调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该项目的监检小组,核心成员为三名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现场建设人员工作在一起,克服了严寒、大风、噪音等现场环境的影响,根据编制的监检方案对各个监检控制点逐项进行审查、检查和见证,不遗漏任何一个项目,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建设单位沟通、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建设单位的赞许,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加强了质量安全的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