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技术比武表彰大会暨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数:15642




       8月23日,我院召开技术比武表彰大会暨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培训会。市院副院长、总工、副总工,技术比武获奖人员代表,业务管理科、技术质量科、各机电类科室及各分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海滨副院长主持,吕良广副院长出席并宣读了关于技术比武优秀个人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刘海滨副院长对技术比武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通过技术比武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一批技术能手,这次技术比武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职工参与热情高。开展的无损检测、承压类检验、机电类叉车检验三个项目的比武共有60人参加,职工参与度高;二是体现了公平公正。这次比武改变以往自己出题自己比武的方式,外聘行业内11名专家老师进行理论命题,担任实操裁判,全程封闭考试,严格比武程序,体现了公平公正;三是促进了交流学习和技术提高。叉车比武结束后当天下午紧跟比武讲评和现场培训会,由裁判老师指定比武实操能力比较强的考生现场演示仪器设备操作、关键环节检验、技术要点掌握等内容,期间大家踊跃向外聘专家老师请教咨询有关疑惑或疑难问题,达到了答疑解惑,提高技术能力的效果。

       技术比武表彰会后,召开了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技术培训会,电梯检验业务、《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众留言集选以及我院机电类专业技术委员会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讲解。会后,刘海滨副院长对技术培训效果进行了评价,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做好谋划;二是强联内功,促进发展;三是强化廉政,加强服务,要求同志们要以更加严实、严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严守安全底线和检验质量,落实廉政行风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勇于开拓,创先争优,为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