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特检”忙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数:13773


        自7月29日起,青岛特检院机电三科对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256台起重设备进行为期三天的年度检验。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中国机车车辆的重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安全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我们避开了企业生产高峰期,在科长刘云的带领下,我们科室与企业管理人员多次协商,优化工作流程。机电三科全体科员认真履行职能作用,早布署,早动员,提前计划,统筹安排,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的“四特”精神,把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放在首位,把使用单位的检验任务放在当务之急。

本次检验的起重设备是机车生产制造中的起重要作用的机械设备,检验人员决定“重点设备,重点对待”,对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体检”。

        高温闷热的天气让检验员们的衣服湿透又烤干,冒着烈日登高作业,对设备各个机械部件的逐一检查。高温高湿下,检验员的脸上蹭了油泥,夹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淌。但检验员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他们觉得流汗辛苦不算什么,只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检验后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使用单位人员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