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数:28902

 


        7月26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讲人市局王雷副局长,我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方面展开。党课上,王雷副局长从条例的制定背景、条例的出台意义、贯彻落实方案和重点内容解读这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度的解读;王雷副局长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度剖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王雷副局长同时传达了7月24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坚持高标准,聚力‘五个强化’,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课有关精神。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要抓好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抓好调查研究,提升求真务实能力;要抓好检视问题,提升担当作为本领;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整体业务水平。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失联的背后》《愧对这片大地》《私欲膨胀贪婪成性》警示教育片,并传阅了《青岛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选编》。通过对警示教育片和违纪典型案例的学习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严格遵守纪律、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