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宣贯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数:13475


        2019年7月1日至3日,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联合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在青岛举办了《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宣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特种设备专家、同仁3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主要起草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讲解了新规则起草背景、许可目录、实施意见及正文。正文部分分别从锅炉制造安装、气瓶制造、压力管道设计安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安全附件、气瓶充装、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十个专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宣讲解读,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年5月13日颁布,6月1日施行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 07-2019),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现行特种设备生产许可项目的精简整合,将多个专项的许可规则合并为一,为今后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的许可工作提供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