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特检院参展2023年青岛市科技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数:1716

520-21日,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展览活动在西海岸举行。青岛市特检院受邀参展,积极参与,紧密围绕今年全国科技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展出了便携式pH计、台式电导率仪、锅水碱度滴定、手持式光谱仪、便携式金相显微镜、旋转磁场探伤仪等多种特种设备专用仪器设备并发放了100余册宣传册。

 

展会上前来问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既有高校师生、科研单位和科技企业人员,也有众多家长和少年儿童,我院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操作和讲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解答现场群众关于特种设备安全问题等多种方式与群众互动,展示了我院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向群众科普了特种设备基本知识及安全常识,使群众能够近距离、直观形象的观察、了解和认识电梯等特种设备,公众参与度高,宣讲效果好。

今后,我院将继续补充完善特种设备展品的代表性和互动性,采取参加科技展、进校园、开放展馆和实验室等多种活动方式,更加有效的提高群众参与度,大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乘坐和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理念,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