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组织观看“智慧电梯赋能美好生活”直播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数:1792

为进一步贯彻“服务型执法”工作理念,更好的开展电梯检验业务,青岛市特检院组织观看青岛市场监管“壮链强企”频道的“智慧电梯赋能美好生活”直播。

本次直播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何新池副处长、吕蓓四级调研员主讲。围绕电梯的使用管理,两位主讲人介绍了全市电梯的安全监察情况,重点讲解了电梯困人原因,以科学、通俗的语言向广大市民讲解了原理和救援措施,并详细介绍了96333相关内容;针对老旧电梯使用问题,何处长也介绍了青岛特检院开展的老旧小区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对我院工作给予支持肯定;针对电梯生产、制造、维保环节,两位主讲人介绍了青岛地区的电梯制造企业现状、电梯智慧监管创新和电梯智慧维保工作。

此次观看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特种设备监察领域知识的学习,理解把握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重点方向和关键点。通过本次观看学习,更有利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工作,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责任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