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检院组织开展能力比对及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数:8014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的检验能力与质量控制水平,加强检验机构之间沟通、交流,经上海特检院、宁夏特检院、安徽特检院、青岛特检院共同商定,202169日至10日,由我院主办了一次容器、电梯检验能力比对与检验技术交流活动。

会议上,我院周成院长作了致辞并介绍了市院情况,上海院、宁夏院、安徽院依次作了发言。市局特种设备处李杰处长及总工办张海涛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分别就全市特种设备情况和检验检测机构情况作了讲话。

检验能力比对按照容器和电梯两个项目分组进行,四家检验单位分别制定检验方案,并按照方案实施了检验,考评人员对检验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整体评价,并形成了比对总结报告。另外,四家检验机构以压力容器、电梯检验疑难问题、电梯鼓式制动器专项整治、56号文的推进落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交流和能力比对活动对我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检验机构的优势,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传达,促进我院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