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鏖战大检修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数:7557


近期青西承压部接到了某大型企业的停车大检修任务。本次大检修与以往有所不同。该企业自建成投产以来,已经历了3次大检修,相当一部分设备使用年限已接近设计寿命,设备存在损伤的可能性较高。而且,目前该企业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缩短了本次检修的时间。面对这个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的检验任务,青西承压部齐心协力,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检验方案和检验组织方式。通过对11个单元资料的审查,青西承压部优化了本次检验分工,并且依据现场工作量优化检验人员组合。有现场检验任务的人员,根据检验方案和我院质量体系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检验任务。没有现场检验任务的人员,负责梳理资料,为下一步检验工作做好准备。针对装置内交叉作业多,辅助工程滞后等特点,青西承压部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检修信息。

目前,青西承压部承担的11个单元中的106单元、107单元、116单元和123单元的压力管道检验已经顺利开展。11个单元的压力容器检验的辅助工程也在尽然有序的进行中。通过检验已发现超标缺陷2处,青西承压部正在组织复检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