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检验二部

机电检验二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政策、法律、法规、各项技术标准和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规定区域内的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的基本情况。

2、在院长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规定区域内的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检验工作。

3、负责本科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检验的业务管理、技术管理与质量管理工作,做好检验计划的编制、实施总结与统计报告。

4、掌握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检验技术与方法,制定检验作业指导书和检验方案,增强现场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实际检验水平。

5、负责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检验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掌握设备仪器的技术性能和使用方法。

6、按照检验工作审批程序,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做好各项记录。

7、准确、认真、严肃、及时地出具检验报告书,并对检验质量负责。

8、参入有关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的技术鉴定。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