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 扬帆破浪 --青岛市特检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数:9479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习总书记亲自部署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同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特检院扑下身子、务实拼搏的一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202127日,我院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雷,市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副处长迟志刚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部署了2021年的任务,并对在2020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成就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会议伊始,特检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成利用ppt形式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重点和亮点工作,并对2021年的任务进行了部署。在2020年,我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经营稳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作风优良队伍,严格质量体系管理,加强安全服务保障,增强特检核心竞争力,积拓展业务范围。在2021年,我院要立足法定检验、加强服务水平,完成特检工作、助力青岛发展,加强合作理念、谋求联合发展,立足业务拓展、开展经营业务,同时院长也希望全体职工能够在新的一年思想充满“电”,精神补足“钙”,工作加把“油”!

最后,王雷副局长对市特检院2020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市特检院能够以党建为引领,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反应迅速,防控有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并以“慎思与严谨并重”七字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安全是“1”,没有“1”,其他干得再好都是“0”;二是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能够从发生的工作纪律问题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赶考”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提高发展站位,增强创新的引领性,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创新推动工作;四是狠抓落实的重要性,推动落地见实效,形成发展正循环。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特检院将在新的一年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想到穷尽,干到极致”的精神勇争一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再创新年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