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数:7516


按照市局《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检院第一党支部紧扣主题,于元月15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刘海东同志首先传达了本次会议议题,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李天奎、赵瑞科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意识。

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其他党员也联系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党员进行自评、互评,并组织每名党员签订《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全部党员签订完毕后留存支部。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再次让各位党员明确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重要性,激励党员要在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助力我院“特检卫士、保障先锋”的党建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