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一支部开展“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专题“三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数:9152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秋冬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要求和特检院党总支工作部署,院第一党支部近日召开“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专题“三述”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党员充分讨论围绕当前我院特种设备检验及考试培训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言献策,一是充分保障一线检验人员防疫物资,强化公益属性,按照省局、市局要求做到特种设备“应检尽检”,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二是每日做好上下班体温检测、办公场所消毒、职工健康状况信息统计工作,对工作期间体温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关措施;三是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和掌握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勤洗手,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还组织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章节,学习了专利代办处先进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学习,通报了《中共青岛市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青纪通[2020]14号),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

会议最后,还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召唤》。全体党员同时表示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珍惜当下,在各自岗位中担当奉献,勇于攀登,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