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攀登第一高塔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数:12020

记金能化学检测大项目之超声检测


       四月底,我院成功中标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无损检测业务。该项目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以市场竞价方式承担的金额最大的法定检验检测业务以外的经营性业务,合同金额612万元,刷新了记录。该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检验检测行业得到的社会认可,彰显了我院的综合实力。

       青岛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石油化工企业,成立于2018年,座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是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公司在建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是基于全球产业变革的深度思考,顺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大势投资建设的,总投资203亿元。此次我院承担的检测项目包括90万吨/年丙烷脱氢与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项目、2×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的大型石化装置无损检测。设备结构复杂,操作难度系数大,需要克服登高、高温、强空气流动及强光照的恶劣环境,是机遇,也是挑战。

       接到中标通知后,我院立即着手准备项目方案,成立了金能化学无损检测项目组,任命马林为项目经理。5月2号正在休假的无损检测有关持证人员放弃了休假,赶赴无损检测实验室抓紧时间调试仪器设备。考虑该项目的任务艰巨性和时间持久性,项目组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以党员杜立明同志带头,牟宗全、咸福海、魏巍等积极分子为成员的TOFD小组以及以党员靳波、张欣同志带头,杨阳等积极分子为成员的超声(UT)组先期开展两台101米高的产品分离塔检测工作。5月6号假期结束一上班,项目组在院领导吕良广的带领下正式进驻检测现场开展工作。在第一产品分离塔检测现场,同志们发挥了我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恐高心理,忍受了强对流带来的身体不适,咬牙抗住了登高造成的关节疼痛,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只为了这份责任与担当。经过紧张有序的配合工作,下午4时10分顺利登上塔顶,在检测人员的仔细操作下,完成了指定焊缝的TOFD检测工作,采集出大量的数据,7时05分结束了一天的现场工作,晚上回到临时住处整理分析当天的图谱,调整第二天的设备参数进行第二台产品分离的检测前准备。

       这次检测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我们的检验队伍,夯实了基本功,也展现了新一代特检人的风采,在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困难,敢于亮剑。后续还有大量的检验检测工作要做,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必胜的决心,让党旗飘扬在检验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