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出战,攻坚克难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数:11764

        2020年4月7日至4月11日,容器管道科以年轻人员为主组成的9人现场检验团队开展了董家口海湾化学苯乙烯装置区管道首检工作,共计检验完成1305条管线。

        海湾化学停产检修时间短、工作量大是这次检验任务的突出特点,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增加了检验难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海湾化学检验团队发扬特检的四特精神,按照市院领导的要求,在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进行检验任务,既要保证检验标准,也要保证按期完成。进入厂区的9名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无惧风雨、登高爬下,积极开展检验工作,很好的展现了特检工作的职业操守。  

         在现场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进行了管线梳理,及时更正报检台账与现场设备不一致的地方,既锻炼了现场检验的实践能力,又体现了我院检验人员的高水准。晚上回到住处,及时更正最新的台账表、修正管道单线图,海湾化学团队成员经常加班至深夜,通宵达旦地进行资料审查。4月11日,董家口地区普降中雨,检验人员克服困难,从早7:30至晚18:00争分夺秒冒雨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进行检验工作。此次检验共更正单线图200余条,排除非压力管道20余条,最终完成4大装置区域内的1305条管线检验,并针对其中400余条GC1高危害介质管道进行了重点检验,既对受检单位的台账信息进行了更新完备,也使检验工作得到了准确信息。

        当然,在检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很多台账与现场有出入的问题,海湾化学检验团队成员及时与受检单位、探伤公司协商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处置,每日召开现场三方碰头会议,对装置区各检验任务的检验准备工作进行完备。此次大项目检验任务,共计协调各方人员20余名,对划分的4个装置区域总计长度40km的管线,模块化推进,精准理线,容器管道科检验人员平均每日理线300余条,人均步行2万步,不辞辛劳,不畏艰难,保证检验数据真实可靠。

        经过此次检验任务,提升了容器管道科对接检验大项目的检验能力,也为市特检院打出了市场形象——“高效、优质”。我院检验人员的业务能力、检验流程都显示出了科学性、可靠性,在现阶段确保安全生产的环境下,特检行业的安全保障越来越重要,责任与使命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沐风栉雨中我们勇挑重任,为企业负责,为生产安全护航,为社会稳定出力,为特检行业的发展积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