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阅读强特检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数:12241

关于“书香特检”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根据市局工作安排,青岛市特检院积极组织开展“书香特检”读书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活动对象范围广泛

        市特检院高度重视,院党总支印发《关于开展“书香特检”读书活动的通知》(青特检党总支〔2020〕2号),确定以“书海泛舟、修身启智——筑梦新时代 阅读强特检”为主题,具体部署了读书活动,将参加范围扩大到全院各部门的全体在职人员,积极倡导全体人员参与进来,营造活跃的读书氛围。

        二、活动内容丰富多样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一学”“读一读”“说一说”“写一写”四个环节。“学一学”,采取党总支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党员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读一读”,以我院图书阅览室为主要载体,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我院图书阅览室于2018年春节后正式对全体员工开放,现馆藏图书约15000余册,电子图书10万册,共20类别,覆盖党建图书区、标准规范区、国学道德传统区等,阅览室还配备了阅读终端,方便阅览电子图书和查阅电子标准。“说一说”,结合主题党日或组织微信群分享交流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写一写”,在认真组织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参加读书心得征文活动。

        三、活动谋划组织有力

        (一)领导发挥带头作用

        3月27日,我院党总支、院领导、第一党支部在图书室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的学习活动,通过学党章、学讲话、学准则、学条例,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二)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结合三月主题党日,我院各支部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将读书活动常态化。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广大党员各抒己见,侃侃而谈心得感受,高亢激昂相互辩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读书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三)读书征文活动全员参与

         征文比赛活动中,我院职工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并踊跃投稿,期间共收到征文作品若干篇,经过初期的筛选,共选出7篇优秀作品。我院将优秀作品汇总分享到全院职工微信群,供广大职工阅读学习,并组织进行投票,共有157名职工参与,评选出大家心目中的优秀作品。

        通过“书香特检”读书活动,有效促进了我院广大党员、职工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