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检验科参与院ASME检验业务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数:13566

        随着我院与中国特检院合作开展ASME检验业务的逐步进行,锅炉科积极参与院ASME检验业务,经前期院内统一组织选拔,锅炉科有两名检验人员前往中国特检院组织的授权检验师考试,并通过考试获得ASME授权检验师。

       青岛市内目前有10余家锅炉制造企业,经前期了解其中有两家企业取得ASME制造许可,在与此两家企业沟通中得知,该两家企业 ASME服务均由外资检验机构完成,外资检验机构检验人员工作地点不固定,不能保障及时服务,且来回往返费用较高,导致制造企业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在锅炉科两名检验人员考取ASME授权检验师、且我院与中国特检院合作开展ASME业务后,科内人员及时向相关企业传达了消息,并希望和企业在ASME业务方面开展合作。

        科内人员在服务意识、工作时效、费用收取等方面与ASME制造企业进行沟通,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锅炉科人员努力,现阶段已有两家锅炉制造企业与中国特检院签订协议合同。7月4-5日,由ASME总部派出的联检组组长、中国特检院主任检验师以及我院锅炉科两位授权检验师组成的联检小组对青岛全能节能环保锅炉有限公司进行U+S换证服务,从体系审查、资料审核、现场见证等方面对公司制造能力进行评价,经过两天联审,青岛全能节能环保锅炉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ASME制造许可。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于8月份进行U+S换证审核,锅炉科两位授权ASME检验师与中国特检院主任检验师将一同合作,为企业顺利通过ASME认可而努力。

        企业人员对我院与中国特检院合作开展ASME业务表示认可,并对我院锅炉科检验人员的工作态度与业务能力表示肯定。希望继续与我院在更多检验业务开展合作,我院开展的此业务对拥有国内制造许可与ASME制造许可企业服务更加便利、高效,节约企业成本。我院检验人员通过国内标准与ASME标准对比与企业体系人员进行讲解,让企业人员更快的理解ASME体系标准,增强了企业人员对ASME标准的理解,为以后的产品制作奠定了标准运用的基础。

        锅炉科全体人员在做好科内业务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参与到院内各项业务与活动中,为增强我院实力与影响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