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开展“激辩青春,精彩飞扬”系列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数:4581

       为认真落实市局党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结合市直机关团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市院团支部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开展“激辩青春,精彩飞扬”系列主题活动。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变换了青年的面孔,但不变的是青年对梦想的追逐、对国家的热爱,市院以工作实干实绩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29日上午,市局领导、院领导以及市院青年团员们齐聚一堂。市院青年团员以“人人都是开放环境,个个都是先进形象”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聚焦作风能力提升,讲述我院青年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将特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来到辩论赛环节,辩论赛按照双方一辩立论、自由辩论和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的程序开展。四组队员分别以“干好工作能力与责任哪个更重要?”、“廉洁为政主要靠法治还是道德?”进行辩论。十六名辩手引经据典、各抒己见,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分工明确,带节奏、设陷阱、抓漏洞...在众位辩手的争锋相对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离团不褪色,青春不谢幕”的离团感言活动,由离团青年代表发言,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分享团生活、团成长的历程。超龄离团青年代表高玉壮与王金磊发言,回忆往事,他们感慨万千,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扬团员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作出贡献。

        活动接近尾声,刘海滨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刘院首先对市院的青年团员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希望青年人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奋力进取,力争上游,以优异的表现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拥有应对各项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以转作风、争先锋、提能力、展担当为己任,树立敢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的青年榜样,争取早日成为我院的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