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院服务大厅以信息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数:7167

在信息化时代发展背景下, 政务服务大厅的发展与建设要迎合时代发展需求, 实现政务大厅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青岛特检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服务,坚持创新服务理念,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窗口服务,提升服务满意度。

近来,我院启用报告转交方式。传统报告转交模式检验员送报告需要大厅的《原始资料/报告/证书收发登记表》上手写登记客户领报告需要在本子上逐一查找,手写签字,这中间的流程繁杂,耗费双方大量的人力、时间等成本。使用新报告转交方式后,不再使用《登记表》,结束了使用40年的“大本子”时代,送报告、收报告、发报告都通过线上办理检验员送报告只需轻轻一点“报告转交”,客户领取报告只需告知大厅工作人员单位名称,通过PAD(签字板)签字确认即可实现了纸质数据电子化的同时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绿色环保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现代科技的升级与变革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信息化政务建设也是各级政府有效提升执政能力的前提与基础。因此, 政务大厅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顺应信息时代的要求, 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流程优化、协同会商, 进而减少材料提交次数, 优化减少跑腿次数。接下来,青岛特检院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等技术,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办事大厅互联互补,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