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为时代而歌 袁隆平》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数:7146


6月3日,根据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在五楼会议室收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 袁隆平》,学习这位水稻之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

影片展示了袁隆平所具备的完美品性,讲述了举世闻名的生物遗传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数十年如一日痴心不改,倾其毕生的精力埋头研究杂交水稻的故事。观看过程中,我院党员被袁老的不屈从,在被误解的压力面前不争辩,而是坚持自己的理念继续前行的精神所折服;被袁老的坚韧不拔,矢志不渝精神所鼓舞;也被袁老深厚的“爱人如爱我”的仁爱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同志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下一步,特检院党总支将引导党员认真学习袁隆平同志爱国为民、刻苦钻研、全心奉献的品质,像袁隆平同志一样做一粒好种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以“想到穷尽、干到极致”的作风,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推动特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