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发展 保障设备安全--锅炉检验部五一假期坚守一线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数:7607


2021年五一假期前夕,锅炉检验部收到青岛四家锅炉使用单位检验申请:在周边蒸汽用户停产放假,停炉检修的五天时间内对其锅炉范围内主蒸汽管道和电站阀门进行检验检测,时间紧迫,望我院给予帮助。锅炉检验部将申请情况上报院领导,在院领导支持下,根据四家企业的设备数量,协调组织检验部王金富,咸富海,刘文涛,王晓军,曲正茂,丁昆,刘兵,邢开八位持证检验人员,分组对四家企业主蒸汽管道及阀门进行检验检测。   

检验人员放弃假期休息,以服务企业发展,保障锅炉安全为本,发扬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加班加点顺利完成检验任务。期间检验主蒸汽阀门108个、八台电站锅炉主蒸汽管道,金相检测156点、硬度检测227点、光谱检测118点、表面探伤阀体108件。检验人员现场对不合格阀门出具了检验联络单,书面告知使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消除安全隐患。检验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企业认可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