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守初心 服务企业显担当--胶州分院检验排隐患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数:7821

 

今年3月,胶州分院在某小区电梯定期检验时,发现该小区曳引钢带存在裂纹且锈蚀严重。检验人员现场立即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督促小区对该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后期持续与该电梯制造厂家、使用单位多次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整改意见。该批次钢带已于4月12日全部更换结束,为企业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扁平复合曳引钢带是一种新型悬挂装置,具有摩擦驱动力优秀、自重轻、不易伸长等优点,但其断丝需专用装置检测,维护难度较大且标准不够统一作为电梯的悬挂装置,它是连接轿厢和对重装置的部件,承载着轿厢、对重、额定载重等重量,若出现强度不足,将会产生重大危险和隐患。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胶州分院将继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守安全“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把特种设备检验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公益属性和技术支撑,为设备安全运行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