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担当 勇于奉献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数:34147

我院机电三科完成生建厂设备检验


        山东青岛生建机械厂隶属于山东省司法厅。7月9日,生建机械厂接到省司法厅通知,要求7月16日全面复工。由于企业工作场所的特殊性,为方便检验工作,我科室高度重视多次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沟通协调,把有关设备检验的各项要求和今年需要检验的设备明细与企业协商一次性检验完成。我们提前做好检验前的准备工作,科里成立以老党员带队的精干检验小组,由袁德国、陶圣、张越三人对生建机械厂30余台设备按制定检验计划进行检验。按照企业要求三人于7月13日进行核酸检测,出检测结果后,于7月15日完成现场检验工作。

        青岛的七月属于高温酷暑,检验人员三人穿戴好全套防护服装,经过20分钟的消毒杀菌,40分钟的静置,密不透风的防护措施已经让检验人员汗流浃背,后续几个小时的不间断登高检验更是对体力和毅力巨大的考验,高强度的检验作业完成后,脱下防护服的瞬间每个人更象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本次共检验起重机械27台,场内车辆5台,针对不同的设备状况提出了多条具体的整改措施,帮助企业查找出设备的安全隐患,预防规避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疫情情况下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方便企业、为企业业服务,严把设备安全关是青岛特检院每一名党员和检验员的使命和担当。